入印叩歌

【SUJU群像】戴罪潜逃 03

设定看00篇

  更新时间的话,至少一周两更,至于再多的就看我犯不犯懒了Orz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“姓名。”


  “李赫宰。”


  “年龄。”


  “三十。”


  “职业。”


  “……呃,出租车司机。”


  “五月三十一号那天你在干什么?”


  “就,上班啊,载客送客什么的。”


  李赫宰头一次坐在警局的审讯室里,两只手扣在一起有些惴惴不安:“请问警【这块审核不给过】察先生,我能问一下发生什么事了么?”


  陈警官抬眼看了下,随后示意一旁的助理把文件递过去。


  “最近新闻有看吧,S市行李箱藏尸案。”陈警官看着对方双手接过文件道谢的模样,沉声道:“现在我们怀疑你跟这件案子有关。”


  李赫宰刚接过文件,还没来得及打开,听到陈警官的话吓了一跳,猛的站起身,椅子拖地的声音在审讯室环绕。


  “啊?不,不,警察先生,这和我没关系啊!我……”李赫宰瞪大双眼,陈警官觉得对方此刻活像只受惊的兔子,不用他说,一旁的助理也已经上前把对方重新按回椅子上。


  “冷静一下李赫宰先生,没说你就是嫌疑人,还只是怀疑阶段,只要你把事情都交代清楚了,我们自会调查,要相信警方不会冤枉任何一位好人,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位坏人。”


  助理倒了杯水给李赫宰,后者双手颤颤巍巍的接过,抿了一口。


  “现在我们回到刚才的问题,五月三十一号那天你在干什么?”陈警官话说的温柔,可眼神却无比的锋利。


  李赫宰被这道视线看的浑身不自在,眼神飘向一边认真回忆道:“三十一号,是……三天前,哦对!那天蓝家酒店那块好像有宴会开吧,去那边的单子特别多,而且有好多都是从机场高铁站去酒店。”


  李赫宰眼睛一亮,想起那天变富裕的小金库:“那家伙单子多的,都快赶上我一周的量了,而且路程还远每一单都至少五六十,这一下够我休息好几天都不用上班的了!”


  一旁的辅警矜矜业业的记下,陈警官看对方飘飘然的样子,咳了几声打断他:“晚上到几点?”


  李赫宰愣了一下,先解释几句:“因为单子很多,晚上宴会结束还有一波,所以想看看能不能多捞点。”


  陈警官听的有些不耐烦:“说重点,几点回去的?”


  “……凌晨五点,”李赫宰支支吾吾,“中间补过觉,也没出什么事故,不至于因为疲劳驾驶抓我吧,再说这不应该是交警管么,现在刑侦部还管疲劳驾驶了?”


  李赫宰狐疑的看向陈警官,后者面色不善:“谁管你这个了,我问你答,凌晨四点二十五的时候,你开车载了三个花瓶送到蓝家酒店,有没有这回事?”


  李赫宰迅速回忆了一下,随后点点头:“是有这么个事。”


  “谁让你干的?”审讯到现在,李赫宰的表现陈警官看在眼里,初步减轻了共犯可能性的怀疑。


  “酒店里的客人吧,我看他是从酒店里出来的。”


  “看到人长什么样了么?”


  “没,我停车的那个地方比较偏,光线不好,他大半夜还戴着口罩和帽子,完全没看清长什么样。”


  这点陈警官倒是知道,早在查监控的时候就发现,除了李赫宰最后送花瓶的时候把车开到了酒店门口,在门口监控里露了面,带着答案往回找车,他们也很艰难的在监控那一堆马赛克中,排查出了李赫宰原来的位置,至于人影想看清更是不可能。


  “你一个出租车司机,什么时候还管上送货了?”


  “拉人和拉货都差不多嘛,更何况,”李赫宰挠挠鼻子,真诚道:“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
  陈警官不想再听一遍,冲他询问道:“把发生的事说一遍。”


  李赫宰组织了一下语言,“我当时没看表,不清楚大致时间,反正是凌晨,因为早跟几个同事聊过,知道宴会就到三点结束,虽然困,但想着再撑一会接几个单再回去睡觉。”


  “然后等待的时候眯了一小会,醒来发现有人敲我车窗,告诉我去一个地方,带来几个花瓶,我本来不太想去,因为那个地方实在是太远了,来回一趟这边早结束了,但他给的我实在拒绝不了,就去了。”


  “那个地方在哪?”


  “家具城附近的一个仓库里,离蓝家酒店五六十公里远,来回两个多小时,我送完就回家了。”


  “地址写给我。”陈警官跟一旁辅警交代几句,后者点头拿着纸条出门,李赫宰知道对方一定是去查这个仓库了。


  “回来送到酒店门口,然后呢?他出来收货?还是你给搬上去?”


  “他出来了,但同样还是那套装扮,我没看清脸,我放在门口就离开了。”


  “他没告诉你要花瓶是干什么?”


  李景泽笑了一下,“我只是一个送货的司机,他前后也就开头跟我说了两句话,”他撇撇嘴,“对我态度可不好了。”


  陈警官皱眉,手指夹住笔一下下点在纸张上。


  李赫宰的背景早就被查的干干净净,不管是人际交往还是社会关系,他和死者都没有联系,更不要说杀人的动机,更何况刚才这一波审问下来,不在场证明也有,已经完全排除了同伙的可能性。


  线索断了的感觉并不好,场面一时间静了下来,而这边陈警官不说话明显在思考的样子,普通市民李赫宰自是不敢出声的,眼观鼻鼻观心,恨不得把水杯看出花来。


  这时辅警回来,趴在陈警官耳边说了几句,后者脸色一变,挑眉看向李赫宰,后者注意到对方的眼神,像是在看到什么惊喜一样。


  “李赫宰先生,”陈警官晃了晃脑袋,语气不似沉重倒有些调侃意味:“你知不知道,你知道你的车上载过尸体么?”


  “??!!!”


  这回辅警早有先见之明,没等李赫宰弹射起来就给按了回去。


  “别着急,现在不是怀疑你,我们只是想知道,你载过谁?谁开过后备箱?”


  “以及你的行车记录仪哪里去了?”


  陈警官的眼神又回到刚开始见面,仿佛一把利剑直直的刺向李赫宰。


  李赫宰先是慌乱了一阵,认真想了一段时间后叹了口气,不是认罪,而是有些无奈:“警察先生,您这就有点为难我了。”


  李赫宰摇摇头:“大多是乘客上车看一眼,下车看一眼,中间一直在开车,很少去认真记住每一个乘客的脸,而且我最少的一天也有三十多单,每个都是匆匆过客,怎么可能记得住脸。”


  “更何况三天了,这么长时间过去,我连前天晚上什么吃的什么都记不住,更别说几百号人的脸了。”


  陈警官皱眉:“那今天呢,别跟我说一天时间不到你就忘了,上午十点左右去机场的乘客,拎着黑色的行李箱,你总有印象吧。”


  李赫宰皱眉想了想,随后像是想到什么似的一拍手:“有一个!李东海!”


  “谁?”陈警官追问。


  “一个网红博主,拍照片的,陈警官你们现在上网搜搜应该能搜到他,名字就叫东海。”


  一旁辅警很快掏出手机,把搜索到的界面递给陈警官,后者接过,看到上面几十万粉丝的账号,头像便是本人自拍。


  “说说。”


  “因为我是粉丝有关注他,所以他上车第一眼我就认出来了,当时我很激动所以看了眼表,九点半吧好像,是从机场接到他的。”


  “还有其他人么?”


  “没了,因为他是网红所以我记得特别清楚,我九点刚开工,一般会从机场高铁站这种接单有固定单子开始,这是第一单,当时还想着这第一单开门红呢。”


  “行了,”陈警官摆摆手,“那你的行车记录仪呢?”


  李赫宰有些疑惑:“行车记录仪?不就在车上么?”


  陈警官皱眉:“可我们从头到尾检查了你的车,并没看见行车记录仪。”


  李赫宰一惊:“啊?这我不知道啊。”


  “你不知道?”陈警官猛的一拍桌,给李赫宰吓一跳,“在你车上的行车记录仪丢了,你说你不知道?还有人闲得无聊偷这种东西?”


  李赫宰小声解释:“就是因为没人会偷所以才没关注啊,天天就挂在后视镜后面,谁开车会去检查看它还在不在啊。”


  陈警官一噎,理也是这么个理,但也太巧了点。


  送花瓶掩饰血迹的是他,载过尸体的也是他,现在行车记录仪又不知原由的消失。


  一件两件是巧合,但更多的事连在一起,可不能再用巧合当借口。


  可陈警官翻看李赫宰的笔录,除了行车记录仪之外,所说的一切又都没毛病,也没有作案时间,当成嫌疑犯太过牵强。


  陈警官捏了捏眉,有些闹心,他看向李赫宰:“马上饭点了,留下吃个饭再走吧。”


  李赫宰知道自己嫌疑减轻但还有,看了眼刚过四点的表,当做没听出对方口中别样的拘留,答应下来。


  “那行,李先生就先在这里呆一会吧,玩玩手机。”陈警官和辅警一前一后走出门,末了补充一句,“对了,你的车因拉过尸体已经被我们扣留了。”


  李赫宰又蹦了起来,“那我这几天的工作。”


  陈警官毫不在意的摆手:“你之前不是说可以休息几天么?就当放假了,车拉过尸体你也觉得别扭吧,我们洗好后会还给你。”


  李赫宰一想到自己的后备箱某处可能被蹭上了血,心里直犯恶心,“那就麻烦警察叔叔了。”


  “别叔叔叔叔的叫,我就比你大五岁。”


  “好的警察叔叔,没问题警察叔叔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

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